close

 

 

久違了的進階班課程,昨天又繼續接軌囉!

之前因為幸福的新娘佳美度蜜月去了,加上Carol老師行程繁忙,只好停課兩週,

昨晚再見到大家還是一樣充滿朝氣呢!

其實表妹我已經上完春季的進階班了(我們這期是以總籌為主@@),

這中間又參與了幾次實習以及自己幫朋友主持,

正在經驗當中深深感覺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磨練之處,

貼心的Carol老師剛好來信詢問,進階班現在熱烈開課中,而且這期的課程是以主持為主,看我對主持也蠻有興趣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

於是乎我就變成學妹們的同學啦!(稱呼大家學妹真是佔了妳們便宜,哈!)

 

昨天是我加入夏季進階班的第二次上課,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很喜歡這期的同學們,大家都很認真又積極,在這樣的氣氛中自然會帶動學習的動力,

而且大家都非常樂於分享彼此最近學習的心得,

看到學妹們都這麼優秀,當然也會覺得自己不能落後嚕!

既然這是自己選擇的目標,一定要非常用力的努力過,才算是不浪費這段生命啊~

 

昨晚的課程是講到關於主持人在現場的聲音運用以及主持技巧,

有許多的眉角都是從平時的經驗累積出來的,

Carol說我們在現場一定要夠敏銳,知道現在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要呈現的態度是什麼、如何表現出「我準備好了!」的態度在自然的神色中,篤定地讓別人也能很快分辨出來...好多好多婚宴現場的know how,

這也是我最近感覺到自己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尤其在面對現場賓客反應以及臨場的應對上還是有點恐龍,生疏又小小僵硬...

有時候會想或許是經驗還不足,很希望自己能夠趕快趕快"長大",

不過這也是非常需要訓練的,要能夠很有耐心、毅力、反省力,去思考自己接下來要加強的部份為何,

一步一步的往前進,還沒會走就想跑很容易就會遇到更多挫折...

這期的同學們讓我很欣賞的是她們都很認真的吸收,不怕失敗勇於挑戰,一次比一次進步,給自己和旁人很多正面的力量,是值得我學習的

 

昨晚我們講到主持風格、態度等等面向,

剛好聊到超偶主持人利菁,屬於會讓人很緊張的風格,之所以緊張是因為不曉得她接下來會講什麼、會不會出現很可怕的辭彙...

而且身為主持人態度很重要,能不能一直保持謙卑、了解自己的長短、區格自己與他人所擅長的,影響深遠...

像利菁在主持超偶時的表現常讓人捏一把冷汗,可能就是她「輕敵」的表現,沒有看過陶子主持星光時怎麼呈現,其實認真看下來很容易就比較出深度的上下,

或許陶子取勝於她就是歌手出身,音樂素養陶冶較深,和利菁出身於購物台相比似乎有點勝之不武;

但這就是態度的展現,能不能磨利自己的長處,再虛心請教他人、發展其他可能,讓自己擅長的不只一種風格才會有更寬廣的路~

同時也是為何陶晶瑩可以主持大會司儀、也可以主持綜藝掛、談話性節目、深訪性節目...各種類型都略有涉獵的緣故。

 

聽完Carol老師說的,我腦海中突然浮現一個記憶,

印象中國中母校的老師曾說過,要讓自己像水一般,能夠裝入各種不同形狀的瓶子,要有這種柔軟的身段才能適應更多不同的狀況...

也是Carol老師平常提醒我們要保持的謙卑學習、永遠充滿正面、開朗、謙虛的態度,

在這裡也和大家共勉之囉!

下次的課堂要做主持的practice,期待大家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e♥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