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友的Blog裡面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

很適合這種年後離職潮的前夕給苦命的上班族們看看

與大家分享~

 

************好文分享分隔線************

 

文 ⊙黃秀玲


「影響我最深的人」是很常出現的考題,但是要給曾經影響我們的人給個排名,

其實非常不容易。 

 

在一片不景氣聲中,今年10月蘇富比公司在紐約的秋季拍賣會上,

以770萬美元(約2.5億元)賣出一枚原先估價不到500萬美元的32克拉大鑽戒。

如果我們要回答「誰是影響我最深的人?」,

就像我們要問「誰是讓一個礦石蛻變成價值數百萬美元鑽戒的人?」一樣困難。

 

造就這枚鑽戒在美國經濟尚待復甦時,創下拍賣紀錄的,

是那個神秘買家嗎?

還是提供拍賣平台讓全世界的有錢人都看到的蘇富比?

是採出這顆鑽的礦業公司?

還是挖掘到這顆重量、顏色、淨度滿點美鑽的礦工?

是那個讓鑽石切工完美的研磨加工技術人員?

還是那個把鑽石粧點得耀眼動人的曼哈頓名珠寶設計師?

似乎每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而且「功勞」很難切割。

 

即使是一枚沒有生命的鑽石,從被深深埋沒,到被發現,到被賦以稀世價值的過程,

都經過無數人的參與,有些人給的只有痛苦的琢磨,有些則是華麗的加冕。


那麼,誰是那個影響我們最深的人?

 

是那個把我們推上職場最高位的人?

還是那個最早「看到」我們的人?

是那個總是安慰鼓勵我們的人?

還是那個經常批評責難我們的人?

是那個不分是非寵溺我們的人?

還是總是對我們不滿意的人?

是那個老是給我們氣受的人?

還是那個總是被我們當出氣筒的人?

 

與鑽石不同的是,鑽石無法選擇自己要變成梨型或方型,

也無法選擇要被鑲在皇冠上或戒指上,當然更無法選擇要進入豪門或是博物館,

要成全一個小人物送給另一半的永恆美夢,或是被有錢人家隨手放在首飾盒的一角。

 

但是我們可以。

 

我們可以選擇想被什麼人的什麼言行影響,也可以拒絕被影響,

而每一次的選擇都把我們雕琢得更像自己喜歡的樣子或連自己都厭惡的樣子。

好比面對一個冷漠的鄰居,妳也變得冷漠,其實他已經影響了你;

看到一個上班喜歡打混的同事,你覺得「他這麼輕鬆,為什麼我要這麼努力?」,

你也會變成不敬業的人。他們偷偷爬上你的身上,影響了你的醫生,而你卻不自知。


有些人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我們,在那當下我們也許沒有察覺,

但是人生的智慧卻由此點滴累積。

不斷選擇被帶著成功、幸福、快樂、溫暖、感恩特質的言行影響,

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這樣的人。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jerrymaguire/16112381

 

 

--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很多事情都會產生變化,就連婚姻都可能會產生「七年之癢」而改變了當初相愛的人們,更何況是我們時常在上頭廝殺的「職場」如戰場呢?

 

工作上會有倦怠也是正常的,但我很相信,當我們再也無法忍受現況的時候,唯一的做法就是「改變」

 

一定要設法去try something else,如果我們沒有任何改變,又怎能奢求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古人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其實也就是耳濡目染的結果不是嗎,想有什麼樣的表現,自然就要學習已在該領域成功的人是如何達到的~或是讓自己投身在適合的環境中!

 

我覺得自己真的挺幸運的

雖然從以前到現在想做的事情,好像都是隨著「命運」安排,每個階段眼前就出現了接下來的方向,

但我身邊總是充滿著能夠適時幫助我的「貴人」

使我能夠跟從學習、並且他們總是無私的分享、貢獻

唯一需要我做的,不過是做出選擇而已~選擇改變、選擇從善如流;

而我慶幸自己做對的,也就是選擇對的事情,然後付出努力~Just try it!!

 

所以囉~希望大家在做出選擇前,也張大眼睛看看身邊的朋友哪些是值得靠近、值得學習的,為自己的生活做點嘗試和改變,或許會有前所未有的斬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e♥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