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男人去看了「媽媽咪呀」,我覺得是一部蠻有娛樂效果的片,
而且片中用的曲目都相當耳熟能詳(能夠誏誏上口的人應該也有點年紀了吧)
毫無意外地,又在看到一半落淚...是在婚禮前唐娜幫蘇菲打理禮服、妝髮時唱的橋段...
真催淚阿~
是從心裡發出的感動吧!
會不自覺地想到未來我出嫁時,媽媽一定也會像這樣不捨的回憶我從小到大的樣子吧!

有時候孩子大了漸漸地就會忘記從前和父母是多麼親暱,
或是到了叛逆期較不容易對父母表達心中的想法,
這些到了自己真正要成家立業時會感觸特別深,
雖然可能很久沒和爸爸媽媽說些心裡話了,還是希望要結婚的新人們把握這個機會感謝父母親的養育之恩

上次的課程,Carol講到其實家庭影響一個人的特質很深,
主持人能不能把感謝父母的橋段或是對某人說出心裡話的氣氛帶出來,看他與家人相處如何互動便可略窺一二,
我深深地感到認同
上課的過程中一直會「被迫」面臨與家人的關係,
我常思考自己目前和家人互動的「品質」如何,比起以前更懂得讓自己多想想再說出心裡的話,或是較不會排斥和爸媽溝通了...
這也是意外的收穫,讓我明白原來也還有更多方式可以表達。

從小到大一直以為自己是個能夠完全獨立的人,
不過慢慢地,也發現自己其實很在乎家人的關心,
開始學習婚禮後,每看到謝親恩的部分總是忍不住會想到爸爸媽媽而感動,
雖一時鼻酸,還是會想想我能夠為他們做些什麼......
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來活絡這中間的關係,但我想這就是珍貴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e♥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