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沒辦法收看帶狀性的節目,所以看看綜藝節目我最愛的大概就是「超級星光大道」了(其實它應該算是歌唱類的競賽型節目吧...whatever...)

上週是吳德宏被淘汰,臨走之前他想問評審關於他的人、他的聲音究竟是屬於哪一種的?應該朝哪個方向努力才是適合他的or會讓人覺得好聽的?(大概像是這個意思啦)

小玲的建議當中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你想要自己變成什麼樣子呢?」

大概就是說,你想要自己變成什麼樣子就朝那個方向去努力,無論別人給你什麼批評,只要下定決心就去嘗試,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目標;而不是一開始就靠別人來評斷你應該如何做。

我想,這樣的道理應該可以廣泛用到很多層面吧!

重點是自己努力嘗試的這段過程。因為我們都在尋找一個答案,所以會不斷地尋找任何可能,在這之中也許我們就挖掘出屬於自己的利基,而這段心路歷程彌足珍貴!

以我的猜測,小玲是希望吳可以屏除心中的雜念,不要迷失在他人的批評聲浪中,無畏無懼的去實現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對我來說,無論是做人處世、公司工作、主持工作等等,這都是很值得思考的一個想法~因為有很多人為了能夠節省時間選擇跳過這個過程,然而愈是想要形塑出自己卻愈是迷惘於眾口難調之中。

惟心有定見的不斷嘗試,才能腳踏實地的獲得。這給我很大的鼓舞......

老天要我們做一件事情絕對不會太早就公佈結果,而我們能夠經由這過程得知我們的任務、我們的使命,並且認清我們的能力。

其實也可以輕輕鬆鬆欣賞兩個小時的歌唱節目啦但我愛星光的原因是,從這些參賽者「尋夢」的過程中,時常可以得到蠻多人生啟示,唱歌這件事情就好像每個人自己的夢一般,變得格外有意義不再只是一個比賽。

因為人生就已經是自己與自己的一場競賽了不是嗎?我們總是在調整自己、挑戰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e♥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