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鳳卿和湯瑪士主持前夕,正巧結束英文檢定,

雖然如此還是覺得自己英文需要好好精進哪哪哪哪哪~~~

 

當天也是初次和新人第一次見面,鳳卿看到我的瞬間還傻了一下,

因為婚宴前我們都是線上討論,但我的skype大頭照實在有點歷史了,現在頭髮留長乍看以為是另一個人XD

也謝謝鳳卿的信任,從洽談過的幾個主持人中,最後確定由Charie來主持~

鳳卿希望婚宴中部分流程可以用英文介紹,好讓湯瑪士的家人朋友了解目前在進行什麼活動,

雖然英文程度尚未好到能夠全程都講英文流暢無誤,但好在之前也有類似的主持經驗,在我向鳳卿簡單說明後,她也爽快的同意!

 

他倆的故事就好似電影情節,為了能夠和這位來自台灣的可愛女孩交往,

湯瑪士自告奮勇說可以教鳳卿透過兒童故事書學荷蘭文,

當然故事的最後,通常是還沒看完這本書男女主角就墜入愛河了...(是這樣沒錯!:p)

 

最令我感動的是,其實各國辦婚宴的文化有很大的差異,

但湯瑪士都盡可能的去融入台灣的風俗民情。甚至,來台灣時去參加了大甲的媽祖遶境活動,也帶著家人一起參與,

而家人們也感覺都很融入這件事情:)

我想,新人們都心有戚戚焉,辦婚事時常會有一些事情「臨時」得處理,

比方本來沒打算拍婚紗的他們,在湯瑪士去遶境沒幾天,就臨時被call回來,為了留作紀念還是拍了婚紗;

或是本來只想簡單宴客幾桌近親好友,但為了周到,最後還是宴請了所有親友,婚宴規模突然從幾桌變幾十桌....

這過程中,鳳卿必須分神溝通很多婚宴的細節,但湯瑪士也很nice的去做他可以幫忙的部分,照顧好陪同來台灣的家人朋友~

在婚宴現場,也看得出雖然不是所有親友都能透過語言溝通,但他們倆總是盡力的去居中介紹、照料,讓所有人都能參與其中。

看見鳳卿和湯瑪士家人們相處時的融洽,以及兩人彼此相視的神態,充滿著濃濃的關愛,實在很難不被這樣的幸福感打動呢......

 

為了想要保留多一點的時間和親友們寒暄,我們的婚宴流程設計其實很簡單,

最主要就是把捧花送給神秘嘉賓,鳳卿最想傳承幸福的對象;以及在婚宴上感謝彼此的父母親,謝謝他們多年來的支持。

其他的就是敬酒時有充裕的時間能和大家多聊一些。

婚宴前兩週回到台灣的鳳卿,真的是很俐落,馬不停蹄的處理好了MV、婚紗與拍照、餐廳酒席...

我們也只透過兩次的線上meeting、其他都是e-mail保持聯繫和溝通,敲定所有流程。

當天也正如我們所期望的,擁有著輕鬆溫馨的氣氛,第二次的進場尤其精彩,雙方家長引領新人一同踏上紅毯,

三對佳偶在氣勢磅礡的國樂中進場,特別有種中西合併的喜氣,完全沒有違和感!

步上舞台後,為了感受一下中式婚禮的習俗,還特別讓鳳卿與湯瑪士向父母們進行拜堂禮~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有趣吧

接著他們向爸媽說出感謝的話,瞬間感人指數破表,雖然只是幾句簡單的言謝,不灑狗血也不刻意催淚,

但看著平時總在不同城市與家人分開生活的他們,由衷感謝父母無私的支持,還是不禁熱淚盈眶...

 

有趣的是發表完感謝,獻上花束給父母親時,由於鳳卿的爸媽先拿到花,沒想到爸爸媽媽當下又把花趕緊給了湯瑪士的爸媽,

回頭才發現有另外兩束就是要給湯馬士父母親的,大家相視而笑那畫面真可愛啊!

我想,也就是這樣的周到和體貼,造就他們今日的幸福吧,也傳承在孩子的血脈之中

 

而我最欣賞的是,雖然多了語言的障礙,但他們與彼此的親友相處沒有任何隔閡,

無論拍照還是敬酒、抑或是一般對話,他們都很重視對方的感受,所以即使瑣事很多時也不曾有過不悅神色,

決定婚宴的流程時也非常尊重專業,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最棒的是他們時時向身邊的人說聲謝謝~

這也讓協助婚宴的我們,包括新秘老師、攝影師,以及餐廳的服務人員都能夠放心專注在各自工作上,配合起來特別輕鬆愉快!

連當天現場的餐廳領班都很讚許這對新人,阿沙力之外,既親切又明理喔

 

當天還有個有趣的小插曲,湯瑪士在迎賓的時候,非常認真的到處招呼,看來賓桌上有沒有少了什麼、幫忙拿飲料等等,

還一度看到有些桌飲料沒有開,問我說,是不是應該和大家說一下桌上的飲料都是可以用的?

我笑笑的指指別桌,跟他說你看他們都開了呀,你不要太擔心,台灣人參加婚宴都很會照顧自己的!(愛開玩笑)

我想,這樣的貼心,我可以放心的讓你帶走鳳卿了:p

 

一直相信,只要彼此心中永遠牢記想和對方在一起一輩子的那個初心,很多的障礙都會想盡辦法跨越,

看到鳳卿和湯瑪士,讓我更堅定這樣的信念!

衷心的祝福他們,從荷蘭環遊世界到台灣、最後在台灣海邊定居的夢想,能夠在未來不遠處實現

也謝謝鳳卿與湯瑪士,讓我能夠參與這場,領受到許多人生道理的盛宴(笑)

 

 

IMG_0827.JPG IMG_0828.JPG  

pic1: 謝謝鳳卿和湯瑪士貼心準備的餐盒、還有從荷蘭帶回來的楓糖餅乾,好有心的禮物:D

 

IMG_0823.JPG  

pic2: Thomas, Feng & Charie

arrow
arrow

    Charie♥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