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分享一下實習的心得了,希望認真來我部落格的朋友們不要打我

那麼今天就從五月初的婚宴開始吧!

 

五月初,資深場控強者長腿姊姊Diva給了我一個機會,

跟著Debra去高雄漢來執行單一場控的case,一方面是新人的影音比較複雜需要場控協助,

二方面是給我們一些機會練練刀,把場控的能力再磨得利點,

這個難得的機會當然是開心的接下囉!

 

當天非常興奮的搭乘高鐵到高雄去(高鐵也是我的第一次呢)

到了漢來Debra已經在與音控大哥對流程,我隨即向他們打個招呼就跟在旁邊也對一次。

這次貼心的Debra在連絡流程的過程中,提供給我她平常會自己製作的一份場控注意事項以及流程表,

一來是自己可以清楚地看到每段流程需要注意什麼;

二來也copy一份給音控人員,在對流程時會比較方便,也表現出我們的專業。

這次雖然我主要是負責燈音控的部分,不過態度上其實是比較接近總場控的,

因為這次還有實習的夥伴婉玲一起前往,所以事前Debra要我試擬看看場控流程表時,

我也將婉玲的工作納入,請她擔任小喜鵲的角色,讓我們都能夠充分地相互支援。

 

當婚宴正式開始,賓客漸多而開始入座,稍早和音控大哥對過的部分我以為已經沒有問題,

卻還是被觀察力極為敏銳的Debra發現燈光太暗,隨後我又請音控大哥再調整過。

兩次進場的中間,因為兩邊螢幕的投影機需要同時打開,

我向負責的飯店主管詢問是否可以先培養一下默契,確認好彼此以什麼pass打開的時間點,

沒想到因為他必須忙於其他事務,將這個工作交給了另外一位人員,等於必須重新溝通一次我們要進行的動作,

且練習的中間因為他在教這位新的負責人如何操作而直接關掉DVD,我驚訝地請他趕快再打開,

但還是馬上被主持人發現了(因為音樂是內建的)趕緊call我說音樂沒了,

於是乎只好用抱歉的笑容請飯店人員盡快播放。

流程進行中,也必須配合主持人的動作注意樂團的曲目、演奏時間、捧花及花束的位置、並且一邊提醒夥伴應該注意的事情,即使是事情既多又雜,依舊必須有條理並準確的完成。

這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所有事情等於在考驗我如何把自己消化過的東西再整理過而實地操作,

包括如何和小喜鵲溝通、適時地提供主持人需要的、新人要求的燈音控每件都要到位、如何請飯店人員配合協助......

當天真的學到許多,也很感謝Debra雖然那天身體有些不適,除了主持外不太適合多說話,

但發現問題時還是很有耐心地告訴我,並且指導我應該如何才有效果。

我明白了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也需要再把天線打開些,再更清晰的接收外界的訊息,適時地做出反應。觀察細微、反應敏銳、適時提供協助,這些都是Debra的優點,也是我比較欠缺的

主持人必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要能夠隨時反應可能發生的問題,或是下一段流程必須注意什麼,

而這方面我還要再多加強~~~

 

再有場控的實習我一定要不斷挑戰!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e♥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